─ 給宿命人生一點驚奇與希望的小把戲─

作者:何昇勳(希臘左巴老闆)

  小時候認識我的人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以最急促的步伐死命的走著。
其實幼稚地很。我根深蒂固地催眠我自己:如果我在這個轉角轉彎前就超越
前面的行人,那今天一切都會很順心、考試滿分啦、收到意外的禮物啦......
等,結果卻常常他媽的有效,即使心中非常明白這中間並無真正或實質上的
關聯,但我仍然選擇如此地深信不疑,在這「盲目」的過程中竟意外地使自
己被感信心也欣喜於自己並非「倒楣」的那一方而感到滿足,也或許正是如
此造成事半功倍的結果吧!
  在「追火車日記」中(英文片名:Tricks小把戲)小男孩不斷操弄著各式小
把戲來測試自己的運氣指數,甚至以此來圓夢──找回未曾謀面的父親,導演
試圖以生活中 「小把戲」 所帶來的效果,訴說「命雖已定,運仍可修」的觀
點。創意十足,有質感的畫面,自然生動的演技,精準的配樂,可愛的劇情。

近來最有內涵的小品──「追火車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r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